今天是
赣州天气:晴天多云
新闻资讯
  • 院内动态
  • 客家快讯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动态
    江西客家博物院举行客家集体婚礼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赣县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广新旅局、区妇联、区民政局承办,区团委、区总工会、江西客家博物院协办,“不要彩礼要幸福”赣县区非遗进景区之客家集体婚礼于今天在赣县客家文化城太极广场隆重举行。

    客家婚礼仪式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客家人历经流迁,在艰难困苦中依然保持对古礼的尊崇,期盼家庭美满、宗亲团结的重要习俗体现。在520这个象征爱的美好日子20对新人在主办方精心布置的会场内,情定客家摇篮牵手一生一世为主题,举行最原汁原味的客家婚礼民俗,体验过米筛、跨火盆、三拜仪式等客家传统婚礼习俗客家宗祠内祭拜先祖赋予520中国式新含义赣县客家式新浪漫本次活动以客家集体婚礼为载体,展现赣县客家独具特色的习俗风貌,重新唤起客家人对于客家婚俗的美好期待。

    赣县区被誉为孕育客家民系的第一块热土、客家文化的摇篮近年来,赣县区一贯以“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为己任,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为保护、传承和发展客家文化,展现赣县客家文化魅力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曾繁兵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县城杨仙大道(客家文化城) 
    邮编:341100 电话:0797-4431590 4446676 传真:0797-4431590 E_mail:jxgxhakka@126.com
    Copyright ©2014 江西客家博物院-版权所有 赣ICP备17009353号-1 技术支持:赣州红浩网络